亚太区主席

主席

蒲禄祺(Nicholas Brooke)先生在过去40年里一直居住在香港,他不仅是一位专业的特许测量师,还是一位太平绅士(JP),他还担任Professional Property Services Ltd. 的主席,这家专业咨询公司为整个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优选的咨询服务。他是土地管理和规划事务领域公认的权威,并且亲身参与了一系列旨在提高香港生活品质、加强已建成环境中能够利益后代属性的项目。他还参与了大量亚洲和欧洲重要资产的收购和处置, 为希望开拓新市场的机构投资人和家族提供战略建议。

2018年7月, 蒲禄祺先生当选为城市土地学会(ULI)亚太区主席,同时也是ULI的一位终身受托人。ULI的宗旨是在负责任的土地使用的议题上担任领导角色,并促进全球活力社区的建立和持续发展。

蒲禄祺先生还是创新和技术的强烈拥护者,特别强调创新技术对于香港的重要性,他努力促成了香港科技园公司的成立,并于2001年5月加入公司董事会,领导了香港科技园全部三期工程的开发,直至2014年6月他卸任该公司董事局主席。此外,他还是亚太经合组织(APEC)科技与创新政策伙伴合作机制(PPSTI)的主要顾问之一,PPSTI为APEC及其21个成员经济体提供优先事务以及项目相关的指导,帮助它们应对当今世界飞速发展带来的挑战,其中多数是科技和创新领域的挑战。

2018年7月1日,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授予蒲禄祺先生金紫荆星章(GBS),以表扬其在公共和社区服务中作出的卓越贡献。